晴時多雲

鴿聲大作 德拉吉:歐洲央行可能再次延緩升息

2019/03/27 20:32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週三在法蘭克福研討會上表示,必要的話,該行可能再度延後升息。(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週三在法蘭克福研討會上表示,若必要的話,ECB可能再度延後升息,並可能研究採取措施,減輕負利率帶來的副作用。

在歐元區經濟意外減弱下,ECB本月稍早反轉政策,擱置貨幣政策「正常化」計畫,把升息計畫推延至明年;並宣布9月起將推出第3輪定向長期再融資(TLTRO-III)的刺激措施,以向銀行提供更多流動性。

德拉吉週三表示,「如同3月會議決議一樣,我們將確保貨幣政策與經濟同步,藉由調整利率前瞻指引,反映最新的通膨前景。」

德拉吉指出,歐元區經濟暫時減緩,未必代表景氣將嚴重衰退;就當前情況來看,歐元區經濟仍保持相對彈性,但歐元區目前經歷更持續性的外部需求惡化,正拖累企業投資,內部需求和就業受影響的風險升高。

德拉吉說,ECB對此已做好準備,必要時,將再度延後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