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回台應說明 陳其邁:不應黑箱或密室座談

2019/03/27 13:34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Google智慧台灣計畫記者會。(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赴港澳中訪問一腳踏進中聯辦、並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引發外界爭議,最後一站廈門行更閉門會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表示,韓國瑜之前說要公開透明,怎麼到了廈門就不一樣了,應自己說明行程;若涉及到政治性議題或關於兩岸之間涉及公權力部分,公開說明是較好作法,不應黑箱或密室座談,重蹈服貿談判覆轍。

韓國瑜赴中聯辦引發軒然大波,陸委會日前表示其返台後應以報告進行說明,而其廈門行更閉門座談引發聯想。陳其邁今表示,韓國瑜之前都說要公開透明,怎麼到了廈門就不一樣了,閉門會議的形式跟內容「令人費解」。

他也說韓市長應要自己說明,假如涉及一些不管是政治性議題、或者是關於兩岸之間涉及公權力的部分,公開說明會是一個比較好的作法。

陳其邁也批評,這種黑箱或者密室座談,過去是服貿談判時引起318學運,也就是社會的不同意意見;他認為韓國瑜做為一個政治有影響力人物,尤其在國民黨內部,應該要能夠越公開透明越好。

而媒體也提問對蔡賴配看法,陳其邁也說民進黨在這一次的總統大選,「團結都還不一定會贏」。他強調,此次是對民進黨來講是非常嚴峻的挑戰,「不團結絕對會輸」。

他認為不管是蔡總統或是賴院長都是相當有智慧的政治人物,也對這塊土地很有使命感,希望雙方可以坐下談,促成團結合作;他認為這是基層民進黨很多支持者大家都很希望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