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蔑視法庭?馬斯克下週將與SEC對簿公堂

2019/03/27 14:06

特斯拉首席執行長馬斯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特斯拉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將於下(4)月於美國曼哈頓的法庭上,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律師,就馬斯克在Twitter推文的行為是否蔑視法庭一事,展開口頭辯論。

綜合外媒報導,去(2018)年8月,馬斯克就曾因其在Twitter上推文,表示該公司將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進行私有化併購的消息,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指控。當時馬斯克為與SEC達成和解,被迫辭去其特斯拉董事長職務、支付2千萬美元罰款,並承諾會約束自己在社交媒體行為。

不過,馬斯克並未因此而安分。今年2月19日馬斯克又在其推特上發佈推文,表示特斯拉將可能在今(2019)年製造大約50萬輛汽車的消息。馬斯克的行為,再次引發SEC不滿,認為馬斯克在未得特斯拉批准前,就發表該篇推文是不恰當的。因此SEC提出一項動議,要求對馬斯克未經批准就發佈推文的行為,處以藐視法庭的罪名。

對此,馬斯克的律師認為,馬斯克早前推文內容只是重申其在1月時就曾公開討論的生產的目標而已,認為該內容不屬於在上市公司的重大披露信息的範圍內。

有相關專家認為,馬斯克的舉動恐將使他面臨新的法律風險,雖不至於判他入獄,但恐讓他被處以更高的罰款、或被迫辭去特斯拉董事會董事或執行長的職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