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國公司治理 立委批:證交所「動手腳」偷改排名

2019/03/27 10:41

立委曾銘宗今天拿出資料,點名證交所在亞洲公司治理排名偷偷「動手腳」,讓台灣名次維持沒退步(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表示,證交所去年12月公佈的「亞洲公司治理協會」(ACGA)排名,我國2018年排名第5與2016年名次相同,不過,他踢爆,這是證交所自己動手腳、調整名次,其實是我國退步1名;他痛批,證交所是公司治理推動的重要單位,竟做出這種事情,何來公信力之有?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赴立院財委會備詢。曾銘宗在質詢時,點名證交所發布新聞稿,竟然把我國在ACGA的公司治理排名「動手腳」。 

 曾銘宗拿出資料指出,根據ACGA在2016年公布公司治理的亞洲排名,台灣明明是亞洲第4名、而在2018年降為第5名,也就是說,我國公司治理應該是退步1名;沒想到,證交所卻擅自把2018年才加入評比的澳洲、硬生生擺到2016年,讓台灣在2016年排名降成第5名,然後再對外宣稱「名次相同」,這個動作,顯然就是要美化我國排名。

 對此,顧立雄回應,政府非常重視我國公司治理之推動,也希望國際市場能夠看得見,至於立委質詢證交所的這部分,我們會馬上來瞭解實際狀況與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