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穎蜜月行情開飆 早盤大漲逾50%

2019/03/27 09:44

緯創旗下緯穎今日掛牌上市,股價飆漲,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身價再攀高峰。(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緯創(3231)旗下小金雞緯穎(6669)今日以每股248元掛牌上市,一早漲幅逾50%,蜜月行情火熱,緯穎為雲端伺服器解決方案提供商,打入微軟、臉書、亞馬遜等科技大咖客戶,掛牌前就獲得外資法人爭相追捧,最高目標價536元,緯穎掛牌大漲也讓緯創「母以子貴」,獲得外資升評,股價連三日走強。

外資預估,受惠邊緣運算及5G浪潮來襲,全球資料中心建置將推動白牌伺服器市場成長,緯穎2018-2021年營收年複合成長達14%,2020年英特爾新平台、5G及邊緣運算將推升伺服器產業向上。

緯穎是近來最受矚目的新股上市,公開申購價為248元,總計吸引超過25萬人參與申購,申購過程中凍結逾643億元資金,中籤率僅1.54%,顯示市場反應熱烈。

緯穎透過ODM直接銷售 (ODM Direct Sales) 的商業模式,協同客戶開發產品,緯穎已在全球前四大雲端服務供應商切入兩大客戶,並取得主要供應商地位,緯穎表示,除了持續深耕現有大型資料中心市場,也會積極開發新商機並密切追蹤AI、IoT、邊緣運算及5G應用等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