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3/27 08:23

博鰲亞洲論壇發布的亞洲競爭力報告,台灣綜合競爭力評比位居第二、僅次於南韓。(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亞洲競爭力 台灣第2 贏過星港

博鰲亞洲論壇發布「亞洲競爭力二○一九年度報告」,在三十七個亞太經濟體的綜合競爭力評比中,「亞洲四小龍」名列前四強;台灣較去年進步兩名,位居亞軍,僅次於南韓,贏過排名第三、第四的新加坡及香港。博鰲亞洲論壇週二登場,今年同樣就「商業行政效率、基礎設施狀況、整體經濟活力、社會發展程度、人力資本與創新能力」五大面向,評比亞洲三十七個經濟體前一年度綜合競爭力;前五名依序為南韓、台灣、新加坡、香港及日本,隨後依序是以色列、澳洲、紐西蘭、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相關新聞連結:

亞洲競爭力 台灣第2 贏過星港

蘋果日報財經:Google在台擴大徵才 新辦公室落腳板橋

Google裝置與服務(原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昨親自來台,隨收購宏達電Google手機團隊後,台灣已成Google最大的工程研發基地,因應未來發展有望「雙倍成長」,預計2020年底,將研發人員的辦公室遷至新北板橋的遠東通訊園區,今年也將再招募數百名員工。

工商時報財經:大同財報恐難產

大同和華映雙雙宣布27日將暫停交易一天,由於上週綠能才剛宣布因為淨值轉為負數,將於5月2日下市,去年第三季為止淨值僅1.44元的華映,因去年第四季虧損進一步擴大,淨值恐將轉為負數,成為大同集團第二家被迫下市的公司。大同集團子公司財務危機連環爆,大同對華映也有背書保證,恐怕拖累母公司財務狀況。外界推測,由於對繼續經營有疑慮,會計師可能會對去年財報出具保留意見,如此一來,大同年報勢將難產,大同股票恐因此被打入全額交割或是暫停交易。

中國時報財經:三讀通過 銀行業違規 最高罰5000萬

立法院26日三讀通過《銀行法》、《證券交易法》修正草案,大幅提高罰鍰上限,其中銀行法的罰鍰上限,更一口氣由1千萬提高5倍至5千萬;《證券交易法》的罰鍰也提高4倍,朝野期盼藉修法達到嚇阻不法、督促銀行保障存款人權益、維護資本市場穩定等效果。

經濟日報財經:四年首見 國壽、中壽不發股息

金管會昨(26)日公布近五年壽險公司申請發放現金股利情況,已經連續四年發放現金股利的國泰人壽與中國人壽,今年將首度中斷,金管會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尚未接獲壽險業申請發放現金股利案。隸屬於金控的壽險子公司若都不配發股利,是否會影響金控配息能力?國泰金與富邦金均表示,股利不是由壽險配出來,不會影響金控配股,目前保留盈餘也足夠。

星島日報財經:恒大純利勁增五成 全力進軍新能源車

內房龍頭中國恒大(3333)上年度股東應佔利潤按年大增53.4%至373.9億元(人民幣,下同),近年大力進軍新能源汽車行業,集團董事局許家印昨日表示,多元化發展是恒大9年前就已提出的戰略部署,目前集團已進入了「以地產為主業,旅遊、健康為兩翼,新能源汽車為龍頭」的四大產業格局,未來五年內不再沾手更大產業。他說,恒大投入新能源汽車的決心十分之大,「要麽不做,要做就要做大、最強、做成功,我要求所有的生產線必須是世界一流,既然下定決心進入這個領域,就堅信我們一定會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