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商雙雄搶黑金 爭單品咖啡霸主

2019/03/27 08:20

連鎖超商延伸「黑金」新戰場,全家便利商店與日本UCC咖啡合作開發在地烘焙的單品咖啡,今日起在全台2200家門市販售,目標要帶動現煮咖啡業績成長2成。(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消費者「瘋」咖啡,連鎖超商延伸「黑金」新戰場,全家便利商店(5903)與日本UCC咖啡合作開發在地烘焙的單品咖啡,今日起在全台2200家門市販售,目標要帶動現煮咖啡業績成長2成,並喊出要成為超商單品咖啡霸主。

瞄準全台高達700億元的「黑金」商機,全家深化與日本咖啡大廠UCC合作,串聯上下游廠商組成10人咖啡研究小組,同時砸下6億元將店鋪的咖啡機逐步更換為雙豆槽咖啡機,從選豆、烘焙到機台全面調整。

全家鮮食部部長黃正田表示,超商現煮咖啡市場逐年成長,全家4年來業績成長170%,去年Let’s café總共賣出約1.2億杯,創造逾40億元營收,年增約15%,拿鐵和美式咖啡銷售比重已由早期的7比3轉變為6比4。

考量咖啡原味覺醒消費趨勢,全家2017年率超商之先推出100%單一產區單品咖啡,成功開闢黑金新戰場,短短一年賣破千萬杯,其中單品咖啡購買者黏著度很高,有高達6成每天會到全家報到買咖啡。

看好單品咖啡需求攀升,全家今日起推出第3波單一產區單品咖啡盧安達,咖啡豆由日本進口改為在地烘豆,由日本UCC在雲林新設的烘豆廠供應,可節省約半個月運送時間,鮮度和風味全面提升,預期將帶動單品咖啡業績占比從10%攀升至約15%。

統一超商(2912)表示,去年CITY CAFE總共賣出3.2億杯,創造約130億元營收,去年元月部分門市開始販售現煮精品咖啡,今年將擴大經營精品咖啡市場,預計年底將導入1000家門市販售。同時打造全新的精品咖啡品牌「!+? CAFE RESERVE」不可思議咖啡館,導入義式咖啡、精品手沖、風味飲品、氮氣飲品4大產品結構,每杯價格帶介於60~130元,未來將選定適合的商圈持續拓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