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瓊開盤跳漲逾200點 經濟擔憂獲紓解、美債殖利率回穩

2019/03/26 22:12

美股道瓊週二開盤跳漲逾200點,投資人對經濟前景的擔憂獲得紓緩。(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反轉」一天後,基準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週二回穩,使得投資人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擔憂獲得紓緩,美股道瓊指數開盤跳漲209點。

根據彭博資訊,台灣晚間10點45分,美股三大指數均高漲,道瓊指數漲近250點(1%),由蘋果股價1.3%漲勢領軍;標普500指數漲0.6%、科技股為主那斯達克指數漲1.1%。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二在2.45%附近交易,從前一天跌至2017年12月來的最低水準回穩。

財經媒體CNBC指出,基準10年期美債殖利率先前下跌,使3個月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升至比此一基準公債指標的殖利率還高,造成殖利率曲線反轉(yield curve inversion)現象,投資人把它視為一種經濟衰退的跡象。

現在,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揚升,長、短債殖利率曲線恢復正常,被市場視為正面跡象。

紐約雅迪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 Inc.)總裁兼首席投資策略師雅迪尼(Ed Yardeni)表示,有關全球經濟成長存在許多擔憂,另外,我們都能觀察到空前寬鬆貨幣和債務融資的財金政策刺激效果不如決策者所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