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台北Azure雲端直連閘口上線 一般專線即可享國際數專服務

2019/03/26 20:59

台灣微軟宣布在台北推出Azure ExpressRoute直連服務,企業只要申請專屬私網連線,即可高速穩定連結到全球54個地區的Azure雲端資料中心。(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微軟今日與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及是方電訊四大在地電信業者,共同宣布推出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服務,企業只要申請專屬私網連線,即可高速穩定連結到全球54個地區的Azure雲端資料中心,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服務的推出,預計將可減少至少30%至50%的國際專線連線費用,不但嘉惠在外打拼的台灣企業,也希望服務更多在台國際企業。

是方電訊表示,身為微軟Azure ExpressRoute台灣第一家合作夥伴,是方電訊去年2月率先與微軟合作打造「Chief VPN + Azure ExpressRoute雲服務」解決方案,隨著這次是方內湖機房的ExpressRoute閘口正式啟用,今年雙方合作再升級,未來企業客戶將可透過是方雲端交換中心CCX(Chief Cloud eXchange),在台灣及香港直接連入Azure全球雲平台,享受更高速、安全、彈性的網路連線服務。

是方電訊董事長吳彥宏受訪時指出,原本是方就在香港設立Azure ExpressRoute節點,但台港兩地頻寬需求極大,早就不敷使用,因此特別擴增一條200G海纜頻寬,在雲端平台部份,是方電訊也同步整合微軟Teams系統,提供雲端總機以及通話應用等服務,希望能為企業創造最大效益。

吳彥宏表示,是方最近二、三年來積極努力爭取國際大廠合作,從Oracle、IBM、Polycom、到微軟Azure,台港原本網路需求就頗大,透過這條擴增的專線,希望吸引更多國際大廠願意在台灣設立重要據點(Direct Top Site),不但能帶來更多流量與雲端儲存商機,也能提升台灣在網際網路上的重要戰略地位。

吳彥宏也透露,最近Google、Apple推出包括雲端遊戲等各種雲服務,也都是與是方電訊合作,採Co-Locat(主機代管)在是方機房,許多服務都已經談妥,未來還會有新的合作推出,但目前還沒宣布,會陸續上線。

是方電訊董事長吳彥宏受訪時透露,最近Google、Apple推出包括雲端遊戲等各種雲服務,也都是與是方電訊合作,採Co-Locat(主機代管)在是方機房。(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