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電工看好氫能發展 母子分割成立中興氫能

2019/03/26 18:48

中興電工下午舉行重訊,將以母子分割方式移轉,新設子公司中興氫能科技。(翻攝證交所)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興電工(1513)今下午舉行重訊,為因應全球氫能科技產業快速發展與推動全球營運佈局,董事會通過將所屬新能源事業群以母子分割方式移轉,新設子公司中興氫能科技。

中興電表示,中興公司分割讓與的新能源事業群營業價值預計為6億元,分割後換取中興氫能科技公司普通股6000萬股,每股面額10元,分割基準日暫定為2020年4月17日,預計將於6月27日的股東常會中提請審議。

中興電說明,此分割案將中興電新能源事業部門相關營業範圍、營業價值(含有形、無形資產、負債及業務)分割移轉給新設立且100%持有的中興氫能科技。

中興電指出,由於中興氫能科技是中興電工設立,並持股100%的子公司,且因分割而持有中興氫能科技公司的股權金額與中興電分割的營業價值相等,相關業務營運均正常運作,原有股東權益不受影響。

中興電提到,氫能被視為終極潔淨能源,氫能產業勢將蓬勃發展,中興氫能科技以甲醇型燃料電池技術為核心,開發出「產氫」和「發電」系列產品,形成一個包括站內製氫分散式加氫站、發電、配電和智能微電網的完整產業鏈,以完善「氫能產業平台」整體新能源解決方案投入國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