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還有兩歐洲國家將加入一帶一路

2019/03/26 16:04

義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傑拉奇(Michele Geraci)今(26)透露,未來歐洲還會有兩個國家將加入一帶一路計劃。圖左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為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洲博鰲論壇於今日(26)至29日舉行,剛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的義大利也參與論壇,義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傑拉奇(Michele Geraci)透露,未來歐洲還會有兩個國家將加入一帶一路計劃。

《新浪財經》報導,義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傑拉奇今出席2019年博鰲亞洲論壇,在「世界經濟展望2019:確定性與不確定性上」會議中,傑拉奇表示,義大利和中國的合作在過去10年相對落後,義大利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是為了補上之前錯過的時機。

傑拉奇稱,歐盟雖然表面上一致,但成員國各有自主性,且歐洲國家實際上也願意加入一帶一路,並透露一帶一路還有兩個歐洲國家將加入。

但傑拉奇未指出是哪兩個國家。

義大利23日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為第1個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的西方工業大國,義大利副總理迪馬尤(Luigi Di Maio)已表示,兩國的協議價值為25億歐元(約新台幣871億元),但潛在價值可達200億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