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OUT!美國五角大廈傳擬採用諾基亞、愛立信5G設備

2019/03/26 14:50

美國五角大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五角大廈官員昨(25)日表示,五角大樓擬採用諾基亞(Nokia)和愛立信(Ericsson )的5G設備,並稱已在近期與2間公司進行5G合作開發談判。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負責採購和維護的副國防部長洛德(Ellen Lord)表示,美國目前正在奠定並開發自己的技術基礎,以支持美國5G通信的發展,不過目前尚不確定美國是否會有1個完整的解決方案。因此在此同時,美國也與諾基亞和愛立信等2家設備廠商進行5G合作計畫的談判。

近來美國積極遊說,表示華為設備可能被中國政府用於間諜活動,要歐洲國家將華為通訊設備拒於門外。不過,已有部份歐洲國家對於禁用華為通訊設備一案態度出現鬆動。像是英國政府早前表示,華為5G設備風險是能控制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上週(19日)舉行的5G競標活動表示,不會將華為排除於5G網路建設外;另外,歐盟執委會也在昨日表示,將不會要求歐洲禁用華為通訊設備,而是讓歐盟國家以國家安全為由自行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