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疑賣自家股票給客戶 香港花旗解僱8名交易員

2019/03/26 14:17

香港花旗在對展開大規模內部調查後,解僱了香港8名股票交易員,另有3人遭到停職。(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引述消息報導,香港花旗在展開大規模內部調查後,解僱了香港8名股票交易員,另有3人遭到停職;花旗集團駐香港發言人James Griffiths表示,在審查香港的股票交易執行情況後,發現了不符合準則的個人行為,因而採取上述行動。

報導指出,去年香港證監會對券商展開全面調查,以了解香港經紀商在執行交易時,是否向客戶提供最好的價格,才意外發現這起事件;調查發現,有交易員涉嫌將自家手上的股票賣給了客戶,而不是幫客戶在市場上撮合。

花旗在今年1月開始也對公司與部分客戶的交易展開內部調查,當時就已將1名香港的股票交易員停職;知情人士當時指出,花旗的高層已開始審查香港的某些交易員,是否向客戶恰當披露了自身在股票交易中的經濟利益。

花旗在解雇8名香港交易員後,將香港的另1個交易員團隊調到股票交易團隊以協助客戶;消息來源指出,該行上週五時舉行電話會議,花旗亞太區股票業務負責人Richard Heyes表示,希望客戶不要擔心員工遭解職一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