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服務陣容豪華 股價卻收跌的原因是...

2019/03/26 10:49

蘋果推出的Apple TV +服務有眾多知名演員、節目加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春季發表會週一登場,不同於以往,蘋果首次以服務為主,推出TV、新聞、遊戲、信用卡等4大服務。但是《CNBC》節目Mad Money主持人克萊墨(Jim Cramer)指出,蘋果新服務雖然對用戶來說非常吸引人,但對華爾街來說,這些都是「大家都有」的服務,並不算是改變市場的重磅消息。

儘管克萊墨也持蘋果股票,但他表示已預測到發表會後股價失利。雖然蘋果TV +已預告會有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傑森摩莫亞等多位一級好萊塢陣容,Apple Arcade也有超過百款獨家遊戲,但華爾街並不在乎。「蘋果發表的東西對絕大多數美國人來說都很棒,若改用這些服務,我估計每個月可以省約100美元吧,但這些服務在市場上比比皆是。」

克萊墨指出,華爾街期待的是改變市場的重磅消息,比如說宣佈直接砸50億美元跟Netflix拚原創、花40億美元收購維康集團(Viacom)或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甚至是20億美元買下醫療設備公司塞納(Cerner)或Dexcom。「塞納跟Dexcom都是庫克(蘋果執行長)想要跨足醫療的一塊拼圖,如果蘋果能宣佈這類計劃,華爾街會買單,股價也會上衝。雖然我自己很喜歡蘋果發表的內容,無奈華爾街只會認為這些是其他公司都有、比比皆是的服務。」

克萊墨也補充,市場現在憂慮國債殖利率倒掛傳出的衰退警訊、美中貿易戰爭端、英國脫歐僵局,以及大型基金都在拋售其他股票,以便在共乘服務公司Lyft和Uber的IPO中搶下一塊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