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fo爆盜賣單車等8起貪腐案 涉案金額約數百萬人民幣

2019/03/25 21:39

中國共享單車服務商ofo壞消息不斷,據ofo今(25)日發佈的內部反腐文件,該公司自去年年底以來,共查處8起貪腐案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服務商ofo壞消息不斷,據ofo今(25)日發佈的內部反腐文件,該公司自去年年底以來,共查處8起貪腐案件,包括有員工盜賣公司電腦和價值超過2百萬人民幣(約新台幣約新台幣919萬元)的單車,或虛報費用,涉及貪腐金額達數百萬人民幣。

《全天候科技》報導,中國共享單車服務商ofo今發佈內部反腐文件,透露該公司自去年年底以來,共查處8起貪腐案件,涉及貪腐金額達數百萬人民幣。文件指出,有北京員工盜賣公司電腦和財物,且被搜出私藏的公司財物價值約20多萬人民幣。

另有福建離職員工偷賣ofo單車,涉案車輛價值約超過2百萬人民幣;杭州有ofo運修維護人員偷賣數千輛ofo單車。另有ofo美國營運人員重複報銷、虛報費用。

ofo指出,8起貪腐案件中,有4起已進入司法程序、5人移送司法機關,而ofo則在創立起便確立了「零容忍」內部腐敗理念,也有監督各大業務環節的機制,若發現貪腐問題,將依法嚴格處理,絕不姑息。

《中國企業家雜誌》則在今年1月報導,ofo海外事業部有員工透露,ofo海外事業部總經理陳鈺瑄於1月8日宣佈解散海外部門,要求員工內部轉調或離職。

ofo在香港業務則在2月傳出瀕臨崩潰,據香港《蘋果日報》記者調查,ofo位於尖沙咀的香港總部辦公室已人去樓空,疑似倒閉。

中國共享單車服務商ofo今發佈內部反腐文件,透露該公司自去年年底以來,共查處8起貪腐案件,涉及貪腐金額達數百萬人民幣。(圖截取自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