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韓勞工案 韓法院批准扣押三菱重工2千萬資產

2019/03/25 17:46

南韓、日本2次大戰期間強徵勞工問題延續,南韓大田地方法院今(25)判決,批准扣押日本三菱重工在韓價值8億韓元(約新台幣2191萬元)的資產。圖為參加抗日集會的南韓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日本2次大戰期間強徵勞工問題延續,南韓最高法院去年判「新日鐵住金」、「三菱重工」等日企須賠償2戰時期的南韓強徵勞工,鐵住金在韓資產在今年1月被扣押,南韓大田地方法院今(25)也判決,批准扣押日本三菱重工在韓價值8億韓元(約新台幣2191萬元)的資產。

《共同網》報導,遭日本在2戰期間強徵的南韓女性「女子勤勞挺身隊」,去年對日本三菱重工提起索賠訴訟,其律師在本月提出申請扣押三菱重工在韓2項商標權和6項專利,價值共約8億韓元。南韓大田地方法院今則批准扣押日本三菱重工在韓資產。

南韓支援團體另警告,若三菱重工不展現誠意態度,將考慮不斷出售資產。日本政府則回應,若日企有實際損失,將採取措施對抗。

對於南韓最高法院去年10月30日,判「新日鐵住金」、「三菱重工」等日企須賠償2戰時期的南韓強徵勞工,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曾要求被告企業不應賠償,並以「暴行」批評南韓法院的行為。

據《共同網》,1965年日韓建交時,曾簽定《日韓請求權協定》,日本提供南韓5億美元(約165億台幣)的經濟援助,其中有3億美元為無償提供,以解決兩國及民間所有索賠權問題。日本政府認為,《日韓請求權協定》簽署後,日韓間所有涉及索賠權問題均已解決,南韓不能再提出任何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