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間北韓餐廳看準解凍商機 吃得到美式漢堡和咖啡!

2019/03/25 14:53

美國、北韓關係似乎持續解凍,在北韓和中國接壤的城市丹東,開起融合北韓、美式料理的餐廳「Koryogwan Wing Cafe」,供應如漢堡、咖啡等美式食物。圖為北韓平壤的美式餐廳「SoGwang Green Leaf Coffee Shop」,非文中餐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北韓關係似乎持續解凍,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撤銷對北韓的額外制裁,白宮發言人稱,因為川普「喜歡金正恩」。而在北韓和中國接壤的城市丹東,也開起融合北韓、美式料理的餐廳,供應如漢堡、咖啡等美式食物。

《日經新聞》今(25)報導,位在中國、北韓接壤的邊境城市丹東,過去1年因經濟制裁,有多間北韓餐廳陸續關閉,但1間融合北韓、美國風格的餐廳「Koryogwan Wing Cafe」卻在近日於丹東開業。該餐廳同時供應北韓、美式料理,如朝鮮冷麵,和漢堡與咖啡,以及部份中國料理。餐廳也同時裝飾著北韓藝術品和美軍的招聘海報,且陳設了西式吧台。

對於《日經》記者注意到該餐廳供應美式料理,服務員回應說,餐廳的料理確實很多樣。

據報導,中國丹東市是少數能了解北韓局勢的地方之一,在中國與北韓間的貿易活動中,該城市約貢獻了70%,而有許多北韓人在丹東的工廠工作或出差。

僅管今年2月的2次「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間沒有達成任何協議,但北韓明顯放鬆了對美國的敵意,《日經》稱,「Koryogwan Wing Cafe」的出現,可能顯示有人注意到了兩國氣氛和緩後的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