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提名親信當聯準會理事 經濟學家批 :摩爾對貨幣政策一竅不通

2019/03/25 14:14

美國總統川普將提名保守派經濟評論員摩爾(圖)出任聯準會理事。(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提名保守派經濟評論員摩爾(Stephen Moore)出任聯準會理事,但此舉引來了諸多批評,呼籲參議院阻止這項任命;而摩爾曾多次對鮑爾(Jerome Powell)領導的聯準會發出批評,有說法認為,川普此舉是要把支持者送進聯準會。

綜合外媒報導,在摩爾被提名的消息傳出後,哈佛大學教授、著名經濟學家曼昆(Greg Mankiw)批評摩爾根本不該成為聯準會理事,直言:「現在是參議員履行職責的時候了。」曾在雷根和老布希政府服務過的供給面經濟學家巴特利特(Bruce Bartlett)認為,摩爾對於聯準會和貨幣政策一竅不通;在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任職的貨幣經濟學家塞爾金(George Selgin)也認為摩爾不適合在聯準會服務。

包括聯準會主席、副主席在內,聯準會理事共有7個席位,都是總統提名,並需經參議院同意,目前還有2個空位。川普2018年計劃提名的2個人選梁內利(Nellie Liang)和葛佛蘭(Marvin Goodfriend)都未能在參議院取得進展,但與摩爾不同的是,2人都沒有受到不合格的指控。

未來摩爾可能得面對民主黨參議員的猛烈砲火,另一個問題是,這些定期與鮑爾會面的共和黨人們,是否會同意力挺這個曾批評過鮑爾,並稱川普有權把鮑爾開除的人選。

在川普宣佈上述消息後,摩爾接受專訪,強調自己是個獨立的聲音,未來將致力與鮑爾合作,確保美國經濟以最快的增長,而過去關於鮑爾和其他聯準會決策者的言論,或許是出於一時憤怒,並稱聯準會去年12月的加息犯了非常重大的錯誤。

摩爾具有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經濟學碩士學位,曾擔任《華爾街日報》的社論作家,也擔任過川普競選團隊顧問,和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首席經濟學家等職。

而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川普曾與我國總統蔡英文通過電話,結果中國卻對此事不滿,當時擔任川普經濟顧問的摩爾對此事表示,台灣是美國的盟友,現在應該大力支持我們的盟友,如果中國不喜歡「那就去他的」(if China doesn't like it, screw 'em)。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