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3/25 08:55

林思吾小檔案

自由時報財經︰星期專訪》林思吾:台灣新創業 應擁抱「非中」市場

曾先後拒絕中國搜尋龍頭百度、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入股投資,台灣新創軟體創業家、阿物株式會社(awoo)執行長林思吾認為,來自中國的資金永遠都不會是中性的,台灣的未來不應一味向中國靠攏,而是要走向全世界。

相關新聞請見:

星期專訪》林思吾:台灣新創業 應擁抱「非中」市場

蘋果日報財經︰【誰來晚餐】最性感曲線 神の手

地球上最性感的曲線是哪一條?女人胸線、渾圓翹臀,除了美女窈窕身形,還有一條性感曲線來自桃園。來到永安漁港邊的永安工業區,見到自稱年少時「很匪類」,叛逆到想揍老爸,但又能無師自通,以摺疊單車獲得德國iF設計金獎的太平洋自行車總經理林鳴皋,其實是有那麼點違和感的,很難想像地球上最性感的曲線是來自眼前這位叛逆少年之手。

工商時報財經︰季底作帳行情 遇2亂流 1.美股重挫 2.美債殖利率倒掛

美股道瓊、S&P 500、納斯達克指數等22日重挫1.7~2.5%,市場擔憂,季底作帳最後一周,因美股走弱加上台股波段指數已上揚1,200點,恐有拉回整理之虞。

中國時報財經︰逾300億銀彈 蓄勢加碼台股

看好2019年台股後市表現,八大公股銀行擬拉高布局台股額度,估計可動用銀彈逾300億,華銀、一銀、彰銀等三商銀可望加碼額度便高達230億,兆豐、合庫也可達30億上下。一銀董事長董瑞斌指出,今年國際整體金融市場比去年第4季樂觀,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但不致於崩盤,平穩、不會有大驚奇。一銀董事會已決議台股投資部位從現有70億元,倍增至140億元。

經濟日報財經︰誠美材風暴擴大 面板爆斷鏈危機

偏光板大廠誠美材上周五(22日)無預警宣布因資金周轉發生困難,導致生產受阻,將申請債權債務協商。時值偏光板供不應求,近期陸續漲價5%至10%,誠美材風暴延燒,將導致偏光板供應更吃緊,面板業出現關鍵零組件斷鏈危機。

星島日報財經︰虛銀料今周發牌 最快半年後營運

首批虛擬銀行發牌結果大致已塵埃落定,消息指,金管局上周已經口頭通知個別成功獲首批發牌的申請機構,但待至本周才正式公布結果,暫以渣打香港獲首批發牌呼聲最高,不少中資科網背景的申請者,上周仍然需向金管局補交資料。據悉,有申請機構內部評估過,在取得牌照後最快半年至9個月內可正式營運,即意味今年年底前虛擬銀行將正式在香港面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