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鐵路誤點嚴重又負債 傳官方將注資1.7兆紓困

2019/03/24 20:33

德國鐵路誤點嚴重,政府可能將注資1.7兆幫助養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幾乎涵蓋全部德國鐵路運輸的「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不但財務狀況不佳,且誤點狀況極為嚴重,據當地媒體報導,德國政府可能將在10年內注資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7兆元),以期改善德鐵目前面臨的窘境。

由於德國鐵路設備老舊導致誤點率極高,去年近1/4的班次誤點,且雪上加霜的是,由於德鐵公司負債累累,難以支付龐大的養護費用,使德國鐵路品質日益惡化;據德國《圖片報》(Bild)報導,目前德鐵公司負債已達200億歐元,到了2023年,德鐵的年度財政赤字可能會有50億歐元(約新台幣1700億元)。

有鑑於此,報導指出,德國政府表示,明年德鐵公司的養護費用要從目前的35億歐元增加至46億歐元,目標是在2025年至2029年間,德鐵公司每年能夠投注56億歐元於養護上。

但另一方面,目前德鐵公司每年,光鐵路運輸養護就虧掉了12億歐元,且德國鐵路的財政狀況持續惡化,據報導,德國鐵路去年獲利為5.4億歐元,較前1年減少1/3,不出幾年可能陷入財政赤字,代表政府補助勢在必行。

德鐵公司對此僅表示,目前一切都仍在跟政府協商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