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經濟表現可能走弱 韓元恐持續走貶

2019/03/24 15:24

韓元有持續走貶的可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開春以來,韓元幾乎是亞洲地區表現最差的貨幣;本週南韓將公布消費者信心、製造業調查及工業產出的數據報告,由於外界難以看好南韓的數據表現,預期韓元將會持續低盪,南韓央行(BOK,韓國銀行)也有降息的可能。

據《彭博》報導,隨著美中貿易談判持續進行,聯準會升息步調暫停,今年亞洲貨幣普遍走強,而韓元是極少數的例外,今年以來已下挫約1.3%;而本週南韓將公布的數據反映南韓出口及通膨的疲弱,是否有惡化的跡象,因此頗為外界關心,如果經濟擴張持續放緩,韓元有更加走弱的可能。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2時40分,韓元匯率暫報1135韓元兌1美元,36.71韓元兌新台幣1元;如果南韓數據持續不振,韓元將持續在1105至1145之間的疲弱區間動盪,專家認為,如果韓元貶破1145的下限,甚至有可能一路貶至1158韓元兌1美元,至1年半的新低。

ING集團亞太首席經濟學家兼研究主管卡內爾(Rob Carnell)表示:「當前南韓其他的數據都遜於我們的預期,如果本週的數據反映任何事情的話,聯準會近日轉鴿的決定,可能會讓南韓央行決定降息。」

南韓公布的商業信心、製造業調查及工業產出的數據報告,將分別在本週三、四、五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