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嫌誤導並操縱客戶 摩根大通遭土耳其監管機構調查

2019/03/24 12:38

美國金融機構摩根大通(J.P. Morgan)。(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土耳其銀行業監管機構(BDDK)以美國金融機構摩根大通(J.P. Morgan)涉有誤導和操縱客戶之嫌為由,對摩根大通展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五(22日) 由於土耳其央行突然宣佈收緊貨幣政策,導致里拉兌美元一度暴跌超過6.5%,創下里拉自去(2018)年8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而摩根大通也在此時發佈1份報告,認為里拉在3月31日的地方選舉之後,將面臨高風險,因此建議其客戶「做空」里拉。

對此,BDDK昨(23)日發表聲明表示,摩根大通22日所發佈的報告具誤導性,且損害土耳其銀行的聲譽並導致金融市場波動,因此該機構已對摩根大通展開調查。BDDK也表示,將對那些試圖操縱和誤導客戶購買外幣的「一些銀行」進行行政和司法程序,不過並未指出是那些銀行。

另外,除了BDDK外,土耳其資本市場委員會(Capital Markets Board,CMB)也於同時間,基於類似的理由,對摩根大通展開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