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化成本控制!BMW擬3年內節省120億歐元

2019/03/24 10:50

德國知名車廠BMW(寶馬)。(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中美貿易摩擦、英脫歐、匯率成本攀升與新技術投資增加等因素影響,德國知名車廠BMW(寶馬)預期,該公司今年獲利預期將重摔逾10%。為節省支出,BMW宣佈執行優化成本計畫,目標在2022年之前,削減120億歐元(約新台幣4186億)的成本。

綜合外媒報導,BMW擬透過快速流程和精簡組織結構等措施實現優化成本目標,像是將新車的生產流程縮短3分之1、將集團品牌BMW、MINI及勞斯萊斯部分業務將整合為1個部門等。

另外,BMW也表示,該公司將致力於電動車及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究。BMW將與戴姆勒(Daimler AG)共同合作研發自動駕駛技術。據外媒報導,目前2家車廠正洽談聯合研發電動車平台,倘若成功,雙方將至少可各自節省70億歐元(約新台幣2442億)的開支。

另外,近來各大車廠像是福斯(Volkswagen)和奧迪(Audi)等為減省成本宣佈裁員,外界關心BMW是否會跟風? BMW表示,該公司不會因運營問題發生裁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