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上週五重挫 法人:台股回檔壓力大 留意投信作帳變結帳

2019/03/24 09:42

法人:台股回檔壓力大 留意投信作帳變結帳。(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帶量突破年線與1萬600點大關,創近5個月新高,但上週五美股因市場擔心經濟放緩而大跌,標普S&P 500指數創1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為本週台股帶來極大壓力,法人指出,台股從年初低點反彈以來波段漲幅已逾14%,已達波段滿足點,短線勢必有回檔修正壓力,尤其漲多的中小型股更需提高警覺,投信季底可能從作帳變結帳,建議投資人降低持股水位,持盈保泰。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中美貿易戰出現轉機、美國聯準會今年升息機率降低,加上去年第4季財報與今年1、2月營收優於預期,諸多正面訊息推升台股此波強勁的上漲行情,自今年低點以來,波段漲幅已達14.1%,短線台股可能面臨漲多震盪,須留意強勢股或主流股是否有回檔跡象。

林佳興指出,近期進入台股及美股財報公布期,目前市場以利空出盡解讀,焦點轉移至下半年產業表現,由於大盤已出現一大段漲幅,近期法人資金態度轉變快,加速換股,漲多中小型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轉入長線基本面成長且股價尚未過熱族群,資金流向是後市觀察重點。

林佳興分析,產業方面,電子產業著重新科技創新應用及技術含量,資料中心、伺服器供應鏈、5G、ABF載板、車用電子、AI等產業可留意;傳產方面著重國際品牌庫存去化之後的需求增溫,運動、紡織、腳踏車等產業可留意。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目前盤面主流仍維持在長期趨勢股票,例如5G產品規格提升、傳產的紡織等,仍相對受市場較多青睞。值得注意的是,短期資金仍集中在5G相關議題的個股,然類股漲多且資金過度集中須留意業績無法跟上可能隨之而來的修正。現階段,盤勢偏向電子盤,需提防短線電子漲多修正的震盪。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基本面沒變,市場氛圍從極度悲觀後好轉,中美貿易談判仍有雜音,但最悲觀情緒已經過去,但市場對下半年展望的樂觀走勢是否如期發生是未來必須關注的焦點,外資籌碼的移動亦是動見觀瞻。

 

從技術層面來看,廖哲宏分析,站上年線代表多頭的反攻態勢,未來必須觀察是否可以穩住在年線以上,而非站上後修正,年線能否守穩將是判斷後續走勢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