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馬案」新進展 馬國查封劉特佐家族豪宅

2019/03/23 22:19

一馬案關鍵人劉特佐至今依然在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一馬」弊案(1MDB)震驚全球,一馬案重要涉案人,馬來西亞銀行家劉特佐(Jho Low)至今依然在逃,行蹤不明;而最新消息是,據馬國媒體報導,劉特佐家人在檳城的豪宅已被檢方查封。

據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 Times)報導,劉特佐位於檳城,名為「El Nitsjo」的豪宅現已被貼上通知書,該查封單據由副檢察官沙布丁(Deputy Public Prosecutor)簽署,理由是違反2001年《反洗黑錢、資助恐佈主義與非法收入法令》,因此扣押該不動產,受文者為劉特佐的母親吳玉幼(Goh Gaik Ewe)。

報導指出,這代表馬來西亞警方持續擴大偵辦一馬案,此前僅有劉特佐及其父親劉福平(Larry Low Hock Peng)遭到通緝;而現在吳玉功亦受到調查,馬來西亞全國警察總長弗茲(Mohamad Fuzi Harun)曾表示,要求吳玉功及其他3名可能涉案人士配合調查。

包含高盛(Goldman Sachs)在內,一馬案牽涉國家及大企業眾多,甚至使馬來西亞政權變天,包括馬國、美國、新加坡、瑞士、澳洲、阿聯、英國、盧森堡等皆介入調查此案,美國為此案扣押了超過10億美元資產,為史上之最,而國際刑警組織亦在2016年10月對劉特佐發佈「紅色通緝令」,然而劉特佐卻依然在逃,如人間蒸發。

流亡美國的海外富商郭文貴曾爆料,劉特佐為中國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私生子,目前正在中國的庇護下,過著奢侈淫靡的生活,然而該消息尚未得到任何證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