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為何撤回北韓制裁?白宮發言人:因為他喜歡金正恩

2019/03/23 10:16

美國財政部才宣佈對北韓施加新制裁,川普隨後就在推文表示撤銷制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21日才發佈對北韓的新一輪制裁,川普22日即透過推文表示,將下令撤回對北韓的額外制裁,引發白宮內部一片混亂,但白宮發言人卻給出1個令人驚訝的回答,表示「因為川普喜歡金正恩。」。

川普週五(22日)於推特上表示:「美國財政部今天宣佈,將進一步擴大對北韓現有的制裁。今天已下令撤銷這些額外制裁!」

這則推文在美國政府引起一場風暴,官員爭相猜測川普指的制裁是哪一項,或是暗示什麼政策,一些官員認為,川普指的是,對中國2家航運公司協助北韓規避核武計畫的制裁行動。

但兩位消息人士指出,制裁與這件事無關,而是指針對北韓的其他大規模制裁措施,現階段不會執行。

對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只給出1個簡短的聲明,表示:「川普總統喜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他認為這些額外制裁沒有必要。」關於制裁細節桑德斯並沒有澄清,但仍有幾位白宮官員向《CNN》表示,他們對川普推文感到困惑,不明白他的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