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軟體去年營收年增42% EPS 5.22元成長超過一倍

2019/03/22 20:15

右起緯創軟體財務長長育禎、執行長暨副董事長蕭清志、執行副總經理張志偉、發言人曾永豐。(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IT服務廠商緯創軟體(緯軟,4953) 今天召開董事會通過107年度財務報表,全年合併營收39.53億元,年增42.0%。稅後純益2.53億元,年增131.8%,EPS為5.22元,較去年EPS 2.31元增長一倍多,為歷年新高,緯軟董事會也通過擬盈餘配發現金股利1.7元,股票股利1元,將在6月24日召開股東常會提請承認,展望今年營收及獲利樂觀但審慎。

緯軟指出,近年由AI、大數據、5G、金融科技等趨勢,衍生出來的新興數位服務需求大增,各產業除開發相關核心技術外,相關應用APP、與IT服務尋求,也尋求外包解決,這部分訂單量已經非常大,預計5G商轉後,業務更將會呈爆發性成長。

緯軟也表示,許多客戶因為老舊系統找不到工程師維修,或是研發產品後,希望有其他單位進行測試,因此透過委外方式解決,各產業發展不同。

緯軟表示,目前客戶產業主要集中在IT互聯網相關(43%)、金融(25%)、電信(15%)、及製造業(10%),去年中國營收佔總營收約5成,其次是台灣、香港地區(24%),日本(21%),至於歐美市場則剛起步,不到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