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度回應光阻事件 劉德音:台積電自己要檢討

2019/03/22 17:12

劉德音認為「台積電自己要檢討」,但他不覺得「螺絲鬆了」(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日前發生光阻事件,引發外界對台積電「螺絲是否鬆了」的疑慮,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今天首度親自回應外界疑慮,他指出這事情不小,「台積電自己要檢討」,但他不覺得「螺絲鬆了,而是隨著先進製程技術推進,內部工程師對技術的深度、進步速度要更加快一點,才能預防出差錯。

劉德音表示,晶圓廠生產向來要「繃緊發條」,國際競爭也是不斷的,台積電的製程是全世界最先進的技術,跟以前完全不一樣,南科發生光阻事件的晶圓十四B廠,製程技術至少在台灣、中國都是領先的,隨著產業挑戰一年比一年高,台積電經營管理階層有共識,內部工程師的增強技術能力也要更加快。

台積電今年1月19日南科晶圓十四B廠發生部分晶圓因一批光阻材料問題而受到污染,經調查後立即停用不符規格的材料。初步估計,第1季將認列相關損失約61億元。台積電並已下修第1季財測,指出因光阻造成報廢的晶圓數量較預期更多,估計將使第1季營收減少約5.5億美元(約新台幣將近170億元),毛利率減少2.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減少3.2個百分點,每股盈餘減少0.42元。

劉德音首度回應光阻事件「台積電自己要檢討」 (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