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總統貪汙被逮 巴西股市跌落10萬點大關

2019/03/22 15:49

週一(18日)才觸及10萬點大關的巴西股市IBOVESPA指數,因前總統貪腐事件再度跌落。圖為巴西前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一(18日)才創紀錄觸及10萬點大關的巴西股市IBOVESPA指數,因巴西前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週四(21日)涉嫌貪汙遭逮捕,政局再次出現動盪,引發市場擔憂情緒,投資人擔心國會退休年金改革有變數,巴西股市應聲下跌、連續3個交易日收黑,失守10萬點大關。

週四(21日)巴西前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涉嫌在安格拉核電廠工程貪汙,在聖保羅遭到逮捕。對此經濟學家警告,泰梅爾遭逮使政客與反貪人士的關係緊繃,政局恐陷入動盪,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社會福利改革恐受阻撓。

Deltec Asset Management基金經理Greg Lesko表示,投資者擔心貪污事件恐成法案的絆腳石,但現任總統索納洛將退休金改革,擺在第一優先的位置,預期很快就會通過;XP Politica分析報告則指出,儘管泰梅爾被逮的風波只有幾天,也會使市場失去對年改的關注。

報導顯示,巴西股市IBOVESPA指數週四(21日)跌幅一度逼近3%,收盤跌1.34%至96729.08點。巴西里爾貨幣同步走跌,一度貶值超過1%,週五報3.7923兌1美元,貶勢減約0.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