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就快達協議? 3/4日企估貿易戰火至少到今年底

2019/03/22 14:17

路透調查顯示,有3/4的日本企業預估美中貿易摩擦至少會持續至今年底。(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團下週四、五將到訪北京,市場普遍預期,美中雙方即將達成協議,結束貿易戰;不過,根據路透調查顯示,有3/4的日本企業預估美中貿易摩擦至少會持續至今年底。

調查顯示,有31%日本企業預期貿易戰會在今年下半年結束,更有45%預計將持續到2020年或之後;另外,有9成的日企也認為中國經濟放緩的情況,將至少持續到今年底,超過一半的日企認為,中國的經濟成長將在2020年或長的時間內持續放緩。

中國和美國是日本的重要市場,因此美中貿易戰對依賴出口的日本經濟造成衝擊,雖然日企愈來愈感受到美中貿易戰對業務的影響,但絕大多數的日企還沒有把業務撤出中國的計劃。

1間機械製造商的經理指出,部份對中國出口商品的日企、製造商,正在考慮暫停或取消投資計劃;另1名電氣設備製造商經理則表示,美中很可能在今年底就關稅和貿易失衡談判達成協議,但若雙方的實質磨擦與爭霸有關,預計未來15至25年美中兩國仍將繼續處於爭執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