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續彈鴿調!央行宣佈利率連11凍 重貼現率維持1.375%

2019/03/21 16:51

續彈鴿調!央行宣佈利率連11凍,重貼現率維持1.375%(記者羅沛德)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天召開今年第1季理監事聯席會議,宣佈利率「連11凍」維持不變,重貼現率仍為1.375%、擔保放款融通利率1.75%、短期融通利率3.625%,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13%。

央行從2016年第3季起至今已經連續11季維持重貼現率不動,去年台灣出口創新高,上半年經濟表現一片看好,原本外界預期有機會升息,但央行基於美中貿易戰態勢不明,仍維持利率不動,今年在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下,連「14凍」也不無可能。

央行指出,今年以來全球經貿活動預期放緩,加上受到上年基期因素影響,今年台灣出口將走緩,惟國內經常性薪資續有增加,政府推出刺激消費措施,民間消費可望穩定成長;政府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及台商回台投資,預期公、私部門投資將持續成長。

在內需帶動下,央行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逐季回溫,但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2.13%,相較於去年第四季央行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2.33%,下修0.2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