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士忌成另類投資工具!10年投資報酬率超過500%

2019/03/21 17:52

據萊坊(Knight Frank)奢侈品投資指數(KFLII),稀有威士忌為潛在回報最高奢侈品資產,其價值在過去1年增長了40%,更在過去10年增長了582%。圖為格蘭傑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有研究指出,非主流投資工具如樂高玩具,其部份款式投資報酬率高出幾支重量級美股,而除了樂高外,稀有威士忌也值得關注,據萊坊(Knight Frank)奢侈品投資指數(KFLII),稀有威士忌為潛在回報最高奢侈品資產,其價值在過去1年增長了40%,更在過去10年增長了582%。

綜合外電報導,據本月發佈的萊坊「2019年財富報告」,稀有威士忌已超越硬幣、葡萄酒和藝術品,成為萊坊奢侈品投資指數(KFLII)中潛在回報最高資產,其價值在截至2018年第4季的12個月內上漲40%、10年內上升了582%。價值增長次於威士忌的物品為硬幣,其年增長率為12%,葡萄酒和藝術品年增長率為9%。

另據萊坊稀有威士忌100指數,世界上最稀有100瓶蘇格蘭威士忌在英國的實際拍賣價格,在過去10年中增加近600%。如去年11月,由愛爾蘭藝術家Michael Dillon手繪瓶身的麥卡倫 1926(The Macallan 1926),以創紀錄的120萬英鎊售出。

而亞洲市場為推動威士忌價格上漲的部份原因,據蘇格蘭威士忌協會(Scotch Whisky Association)數據,2018上半年蘇格蘭威士忌在印度、中國和新加坡的銷售額分別增長44%、35%和24%,單一麥芽威士忌則佔蘇格蘭出口總量近30%。

蘇格蘭Rare Whisky 101網站聯合創始人Andy Simpson表示,和其他資產類別相比,稀有威士忌投資仍尚在起步中,但無論是在威士忌的交易量和價值上,稀有和年份威士忌市場在過去10年中,有非凡的增長。

萊坊奢侈品投資指數編輯Andrew Shirley指出,罕見單一麥芽威士忌價格的驚人增長,表明對高淨值投資者而言,新的另類資產類別需求依然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