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摩CEO:科技巨頭將面臨監管 程度媲美金融危機後大型銀行

2019/03/21 14:47

摩根大通(J.P. 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表示,如臉書、Google亞馬遜的科技巨頭,將面臨宛若大型銀行在金融危機後的監管,而這些科技公司應為此做好準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巨頭如臉書、Google亞馬遜等近日不斷遭批評壟斷,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主張立法分拆,歐盟20日因阻擋廣告商競爭再次重罰Google,摩根大通(J.P. 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對此表示,科技巨頭將面臨宛若大型銀行在金融危機後的監管,而這些科技公司應為此做好準備。

《CNBC》今(21)報導,科技巨頭如臉書、Google、亞馬遜等不僅被批評壟斷,歐盟也因臉書去年爆發大規模洩資事件,擬對其重罰16.3億美元(約新台幣500億)。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表示,這些科技巨頭將面臨的監管,程度約相當於金融危機後的大型銀行,且「他們尚未經歷全面的監管...如果我是這些科技公司,我會對此做好準備」。

戴蒙指出,大科技公司可能「同時遭受每個國家、每家銀行、每個監管機構等的攻擊...涉及的範圍將會很廣,他們應該要做很多準備工作,而有時候這些批評很實際,科技公司們應該做出回應」。

戴蒙日前則在摩根大通紐約總部舉行的活動上,宣佈實施一項3.5億美元的計畫,以提高水平較低社區的就業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