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出新招!賠錢商品不準打廣告

2019/03/21 15:37

近幾個月亞馬遜一直告訴銷售或品牌商,若亞馬遜無法靠賣這些商品賺錢,就不允許該商品刊登廣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為努力向華爾街證明能帶來利潤,正積極阻止賠錢的產品在自家網站上刊登。

報導指出,近幾個月亞馬遜一直告訴銷售或品牌商,若亞馬遜無法靠賣這些商品賺錢,就不會讓他們付費來促銷商品。此舉將加強亞馬遜對平台的控制,如果品牌商想要刊登廣告,就得降低價格。

亞馬遜內部將不賺錢的商品稱為「CRaP」,協助企業在亞馬遜銷售產品的BuyBox Experts公司執行長Hansen表示,通常情況下,這些商品的售價低於25美元,但如果是體積龐大、存放和送貨費用較昂貴的商品,價格可能會達到2000美元。

根據eMarketer的統計,去年亞馬遜的廣告收入翻了1倍多,達到101億美元(約新台幣3136億元),預計今年將再成長50%,因此在廣告的刊登選擇,亞馬遜得小心翼翼。

對此Hansen表示,亞馬遜想盡辦法獲利,儘管其聲稱自己是開放的廣告平台,但此項亞馬遜廣告政策仍存有偏見。

亞馬遜發言人則向《CNBC》表示,亞馬遜所作所為,如同近10年零售業所做的事情,衡量產品的關聯性、可用性、能否獲利等因素,來決定哪些產品應該上市、應該被推廣。

日前亞馬遜為擴大獲利,採取了許多措施。除了宣佈關閉其87家快閃商店,還推出「亞馬遜日」(Amazon Day)服務,讓客戶1週的某1天收到訂購商品,來降低亞馬遜的運輸成本。而亞馬遜本月稍早時,突然停止向小型品牌訂購產品,此舉被視為將品牌推向第3方市場的方式,亞馬可以透過第3方市場的儲存、出貨費來賺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