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燿高階CCL需求強勁 外資喊買目標價143元

2019/03/21 11:24

台燿高階CCL需求強勁,外資喊買目標價143元(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銅箔基板(CLL)台燿(6274)去年每股盈餘7.46元,創下佳績,歐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看好台燿今年受惠網路升級、高運算伺服器需求,提升台燿高階CCL出貨比重,貢獻更佳的毛利率,預估台燿今明兩年每股盈餘各成長26%、17%,維持台燿「買進」評等,目標價143元。

台燿今日一早股價強漲,漲幅一度逾9%,再創波段新高。

歐系外資分析,台燿去年第4季毛利率22.9%,低於上季的24.3%,主要受到終端市場疲弱、低階CCL、產能利用率較低拖累,所幸高階產品需求持續強勁,整體平均售價依然平穩,因持續投入高效能PC、高階伺服器、400G交換器、5G基地台等研發,營業費用並未降低。

歐系外資認為,台燿具有「對的客戶、對的產品」優勢,台燿客戶群相當多元化,包括資料中心、基地台、高效能PC,其中諾基亞(Nokia)、易利信(Ericsson)、華為是5G基地台客戶, Google、Facebook、Amazon為網通CCL客戶,其中Google雲端遊戲串流服務Stadia的特殊伺服器就是採用台燿高階CCL,此外,預期台燿供應給智邦(2345)的400G交換器本季已開始出貨。

因高階CCL需求爆發,歐系外資預估,台燿的產品組合轉佳、高階CCL比重提高,在2018-2020年的營收年複合成長率為15%,每股盈餘年複合成長率則有21%,高階CCL需求因交換器、AI伺服器持續強勁,第2季台灣將有新產能開出,看好台燿在高階CCL市場2018-2022年複合成長率達44%。

歐系外資預估,台燿今明兩年營收年增各14%、17%,每股盈餘各為9.18元、10.72元,年增各為26%、17%,首季為今年谷底,第2季開始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