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ICT初步雙反調查 中加墨鋼材傷害本土商

2019/03/21 10:06

美國ICT初步認定,中國、加拿大、墨西哥的進口預製結構鋼傷害美國企業利益。(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鋼鋁稅爭議有可能另掀戰場?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ICT)稍早發佈對中國、加拿大、墨西哥3國預製結構鋼(fabricated structural steel)的「雙反」初步調查結果,結果顯示3國的該項進口鋼材,已經傷害美國本土產業的利益。

美國商務部於今年2月宣佈對對中國、加拿大、墨西哥3國預製結構鋼發起反補貼、反傾銷調查,ICT稍早公佈結果,初步調查3國的預製結構鋼傷及美國相關產業的利益。而ICT的初步調查結果,讓商務部的雙反調查可以繼續深入進行。

數據統計,美國2017年分別從加拿大、中國、墨西哥進口6.583億美元(約新台幣197億)、8.417億美元(約新台幣252億)、4.066億美元(約新台幣121億)的預製結構鋼。美國商務部表示,加拿大有44項該鋼材的補貼計畫,中國有26個,墨西哥則有19個,認為這些補貼計畫讓商品可以低價競爭,傷害美國產業利益。

《路透》報導指出,一旦商務部最終調查認定不當補貼及傾銷,同時ICT也認定傷害美國利益,美國將可以在最初的5年間對中加墨的預製結構鋼徵收關稅。

預製結構鋼主要用於建築項目,過去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徵收鋼鋁稅,在各國間引發爭議,特別是已和美國簽署貿易協定的加拿大、墨西哥2國至今都未獲得鋼鋁稅豁免,而今預製結構鋼的雙反調查,可能進一步擴大鋼鋁稅爭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