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習近平歐洲行 被指企圖用「銀彈」突圍西方圍堵

2019/03/21 09:1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聯盟峰會今天登場,重頭戲之一就是討論各國抗中共「紅潮」入侵,偏偏義大利卻宣佈將加入中國主導一帶一路計劃,被視如同叛變,此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歐洲,首站就是義大利,被分析,就是打算以銀彈來突破西方國家聯手圍堵。

香港《蘋果》的一篇新聞分析指出,美國及歐盟正以「統一戰線」方式,力阻中共「紅潮」輸入,包括一帶一路及華為5G,義大利加入一帶一路,即是北京擊破西方圍堵政策。

分析指出,義大利是歐元區最大負債國,公債規模目前在2.26兆歐元(約79.1兆台幣)左右,是GDP比例133%,這麼龐大的財政窟窿,明顯就是想藉中國財力為自己解困,但是,美國也已經揚言,如果義利允中國投資基礎設施,那美國就會停送敏感物資;意味著,美中兩國都想透過資金來將義大利拉入盟邦。

不止習近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將在4月訪歐,兩人前後訪歐,「目的不言而喻」。

《中央社》報導,歐盟今晚峰會,將討論的重點之一是3月12日歐盟執委會公布的「歐盟-中國戰略前景」文件,內容就是要求中國開放市場,要求歐企在中國能獲得中企在歐盟獲得的公平待遇,並在2020年達成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