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損失多慘?41.1兆資產外移、7千職缺流失

2019/03/21 08:56

英國安永會計師事務所(EY)表示,脫歐恐造成41.1兆資產外移、7千個工作職缺流失。(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CNN》報導,英國脫歐的擔憂持續擴大,銀行、金融業者已紛紛將資產從英國轉移至其他歐盟國家,預計英國將損失1兆英鎊(約新台幣41.1兆)的資產與7000個金融工作職位。

英國安永會計師事務所(EY)表示,英國的金融業者已經宣佈,將1兆英鎊(約新台幣41.1兆)的資產轉移至歐盟,這比先前預計的8000億英鎊還多。且多家銀行已在德國、法國、愛爾蘭等其他歐盟國家內設立新辦公室,以保護脫歐後的地區業務,這代表銀行還需大量轉移資產至新辦事處的國家,才能達到歐盟監管機構的要求。

自2016年6月英國脫歐公投以來,安永追蹤了英國最大的222家金融服務公司,越來越多的公司表示,正在為員工、運營和資產的轉移做準備,以預防脫歐帶來的風險。

安永估計,未來從英國遷出的工作崗位數量為7000個,英國恐因此損失至少6億英鎊(約新台幣248億元)的稅收,安永還表示此估計已經算是「保守」了,但大致符合歐洲央行的預期。

歐洲央行銀行監管主管Andrea Enria上週向《金融時報》表示,預計約1.2萬億歐元(14億美元)的資產,將從英國轉移到使用歐元的19個歐盟國家。並表示無協議脫歐對英國金融業來說,就像是一場噩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