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車市寒冬! BMW獲利今年恐大減10%

2019/03/20 21:08

全球車市進入寒冬,BMW削減獲利預測。(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市步入寒冬,春暖花開之日依然遙遙無期;日前啟動中國降價計劃的德國知名車廠BMW在今(20)天宣佈,今年獲利預期將重摔10%,同時由於科技投資及匯率成本攀升,BMW訂下了3年削減120億歐元成本的目標。

據《路透》報導,BMW上週才發佈去年營業利益減少7.9%的壞消息,因此需著手進行成本削減計劃,而在今天BMW更預測,今年獲利將較2018年相比,再減10%。

BMW財務長彼得(Nicolas Peter)直言:「當前波動極大,使前景預測非常困難」,同時他也表示:「我們的營收狀況仰賴外部環境發展,尤其是英國脫歐及全球貿易局勢的問題,這些都可能增加風險。」

BMW預測,今年汽車業務的營業利潤率預計為6%至8%,低於原本8%至10%的目標;而去年的營業利潤率為7.2%。

除此以外,BMW表示,由於BMW將致力於電動車及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究,使成本負擔增加,因此將要推動「新車型開發數位化」等方法,並在2022年底以前,削減120億歐元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