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簽一帶一路前先喊話 習近平:願將義大利帶往新時代

2019/03/20 16:41

習近平即將前往義大利,先在重要媒體《晚郵報》上發表署名文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義大利傳出有意與中國簽下「一帶一路」,加強合作、提振經濟,引來歐盟、美國警告,稱此舉不但加劇歐盟對中國立場的內部分歧,也削弱美國對中貿易的壓力,長期甚至傷害義大利國際聲譽。但義大利仍堅持決策,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義大利前夕,已先在當地媒體刊出文章,稱「願將義大利帶往新時代」。

據《路透》報導,習近平在義大利重要媒體《晚郵報》上發表署名文章,表示2國可以在港口、航運、電信、製藥等行業展開合作,並鼓勵各自企業在第3國也要彼此合作。「希望這趟訪問,我能與義大利領導人一起定下雙邊關係的方針,並將義國帶往1個新時代。」

《南華早報》則指出,熱那亞(Genoa)、巴勒摩(Palermo)、第里雅斯特(Trieste)、拉溫納(Ravenna)4個城市的港口將率先在習近平出訪期間簽訂備忘錄(MOU)。其中雖然熱那亞規模大、港口歷史悠久,第里雅斯特反而對中國有重要戰略意義,因該城是連結地中海與奧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塞爾維亞等內陸國家的重要樞紐,前述國家都是一帶一路的目標合作國。

習近平預計22日將與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在羅馬會面,23日參觀巴勒摩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