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睽違20年!比爾蓋茲再度躋進千億富豪名單

2019/03/20 15:37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身價再度破千億。(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千億富豪名單再多1人,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稍早公佈最新數據,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再度擠身千億身價行列,與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同樣列為千億富豪。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比爾蓋茲近期身價再度上看千億,是繼網路泡沫化以後,身價首度回到千億之上。目前全球千億身價共有2人,除了新進榜的比爾蓋茲外,另1位為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身價約達1456億美元(約新台幣4.5兆),同時也是目前全球首富。

不過彭博也指出,比爾蓋茲和貝佐斯2人因為不同的理由,預期在千億身價名單中不會坐太久。比爾蓋茲方面,因為投身公益而讓身價縮水,過去他已經捐獻了超過350億美元給比爾與美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此外他還承諾會捐出一半的財產到公益中;貝佐斯方面,日前才和老婆離婚,預計名下財產會因而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