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關稅衝擊 FedEx淨利大減20% 盤後跌逾5%

2019/03/20 17:51

雖然美中貿易戰有緩解跡象,但雙方關稅仍未撤銷,加上英國脫歐延宕等問題,衝擊美國聯邦快遞(FedEx)盈利,該公司19日公佈其最近一個季度淨利為7.97億美元(約新台幣245億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超過20%,且股價盤後下跌超過5%。(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中貿易戰有緩解跡象,但雙方關稅仍未撤銷,加上英國脫歐延宕等問題,衝擊美國聯邦快遞(FedEx)盈利,該公司19日公佈其最近一個季度淨利為7.97億美元(約新台幣245億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超過20%,導致盤後股價下跌超過5%。

《CNN》報導,美國聯邦快遞19日公佈其最近一季財報,該公司淨利為7.97億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超過20%,且預估今年5月結束的整個財政年度獲利也將較低,本季度營收也將低於預期。

聯邦快遞財務長Alan Graf在財報中表示,聯邦快遞國際收入因國際宏觀經濟環境放緩,和全球貿易增長趨勢持續疲軟而同比下降。Graf稱,聯邦快遞正檢視可行的行動,以緩解營收低於預期的趨勢。

此外,聯邦快遞在物流上因雇用的貨車運費較高,加上美國卡車司機短缺,卡車運輸成本也被推高。

雖然聯邦快遞的國內業務仍表現強勁,但分析師預計,聯邦快遞的國際業務問題不會在近期內好轉,對沖基金Gullane Capital Partners合夥人,同時也是也是聯邦快遞長期股東的Trip Miller表示,聯邦快遞近期營收大幅下降,「進一步證明其業務在國際市場上放緩,這給公司的增長帶來很大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