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民主黨議員呼籲FTC調查臉書壟斷行為

2019/03/20 13:01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西奇里尼呼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著手調查社群媒體巨頭臉書潛在的壟斷行為。(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西奇里尼(David Cicilline)呼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著手調查社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潛在的壟斷行為;西奇里尼特別提到臉書計劃合併Messenger、Instagram及WhatsApp,並決定封鎖推特旗下Vine使用臉書API(應用程式介面),已經明顯違反美國反壟斷法。

西奇里尼在《紐約時報》專欄當中寫到,「在每次醜聞被揭露時,臉書總是在否認、空洞的承諾和道歉之間重複循環」,但這家公司使終沒有做出重大改變,因此他身為美國眾院反壟斷、商業及行政法委員會主席,必須出面呼籲主管機關,調查臉書的商業行為是否違反了反壟斷法。

西奇里尼指出,儘管企業集中和壟斷已達到歷史新高,過去20年來,美國反壟斷機關都沒有追究重大壟斷案件;他表示,FTC現在正面臨信任危機,FTC選擇如何回應臉書反覆擺爛的行為,將顯示FTC是否有意且有能力,促進市場競爭和保護消費者。

就在上個月,FTC甫公佈1個工作小組,專門負責調查科技產業的反競爭行為,但尚未公佈是否對臉書或其他科技公司產開調查。

反壟斷學者Lina Khan也支持西奇里尼的做法,並表示像臉書這樣的累犯者,應該透過某種補救措施,來改變公司的營運模式,否則經過多次違規之後,針對商業成本的罰款根本是不夠的。

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近來美國政壇一些主要政策領導者,開始對反壟斷出現有了更積極的政策,最引人注目的是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主張分拆臉書、Google及亞馬遜等大型科企,在華倫表態之後,跨黨派的議員也紛紛表示支持不同形式的反壟斷執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