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運鬆綁七休一卻0申請 勞動部擬廢止

2019/03/20 11:26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開會中。(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因應春節疏運,今年春節前夕公告客運業適用鬆綁七休一,結果卻是客運業者0申請,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立法院說明,已向交通部去文檢討,若未有需要擬將廢止。

勞動部今天上午到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做業務報告。立委蔣萬安激動抨擊勞動部「失職」,認為史上最長春節讓客運業鬆綁七休一,卻是沒有1家客運業者向交通部提出申請,顯然看不到確切需求、必要性在哪裡,勞動部的把關到底在哪裡,明顯失職。

「不接受失職這樣的說法」,許銘春回應,勞動部就是負起審查責任,只說了行業別可以適用與否,要不要申請就是業者和交通部的作法,勞動部該做的都做了,交通部和業者不使用,「我們無從置喙」。

蔣萬安認為,史上最長假期都沒有業者來申請,當然要檢討,可以廢止。許銘春則指已經去文交通部,要求其檢討鬆綁客運業七休一必要性。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後來補充,已經在2月底去文交通部,要求其檢討客運業鬆綁七休一必要性,這也是勞基法新制上路以來,第1次有行業別檢討是否從例外彈性中排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