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美警告 德國5G開標再度重申 不會排除華為於5G

2019/03/20 09:31

德國週二(19日)拍賣5G頻譜,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再度重申,不會排除華為於5G網路建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一再威脅、遊說各盟國抵制華為設備,德國週二(19日)拍賣5G頻譜,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再度重申,不會排除華為於5G網路建設。

梅克爾表示,德國政府已多次表態,不會排除任何1家公司或參與者,而是要對5G技術競爭者訂定標準。報導指出,華為這次雖未參與德國5G頻譜,但其他相關電信商仍可能採用華為5G電信設備。

日前美國要求,德國禁用華為及其他中國廠商參與5G網路建設,否則考慮終止兩國情報分享關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美軍將領史卡帕羅地(CurtisScaparrotti)亦表示,一旦德國與華為合作5G的網路建設,北約部隊將停止與所屬德國部隊合作。

德國聯邦網路局主席霍曼(Jochen Homann)指出,排除華為的設備,將對5G頻譜中標公司帶來嚴重問題,他表示,華為是重要的電訊設備供應商,當地現有網路已採用其設備,排除華為將阻礙通訊業發展,這不是政府樂見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