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逃稅神器曝光 德國逾千家亞洲餐館逃逾百億稅款

2019/03/20 07:03

收銀機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居德國的香港兄弟,開發一種特殊收銀機,可以「無痕刪除」店家營業記錄,幫助店家減少營業額,進而少交稅款,受到以亞洲餐館為主的小吃店喜愛,相當熱銷,經調查,至少有上千家亞洲餐館裝置這款特殊收銀機,逃稅總額至少超過5億歐元(約175億台幣)。

綜合媒體報導,這對香港兄弟,分別是58歲的Siu Fan P.和56歲的弟弟Siu Hong P.,都已經是德國籍,已在去年7月被捕,預定本月底受審。受審罪名是「涉嫌協助和教唆逃稅」,被起訴的是他們幫助8家餐館逃稅,逃稅金額約600萬歐元(約21億台幣)。

根據德國稅務局聘請專家破解這款特殊收銀機收銀機的的系統,發現是將一般收銀機內加裝一套程式,可以「無痕刪除」餐館的部分營業額,進而減少交稅。

稅務人員最初只是在下薩克森州懷疑約30家小餐館有逃稅的嫌疑,進而進行調查,才發現,原來問題關鍵在收銀機,稅務人員先在可疑的餐館中消費,拿到結帳小票後拍照,並把小票留在桌面上,隨後對餐館進行檢查,一經核對,該小票沒有出現在收銀機的記錄中,也從這家餐館進行調查,赫然發現逾千家餐館涉案。

事實上,這兩兄弟製造這款收銀機的基地位於北威州蓋爾森基興,究竟有多少餐館牽涉其中,目前還不清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