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英宗:美元獨強 台灣壽險業會漸好轉

2019/03/19 22:22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中)今出席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頒獎典禮。(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今天表示,這一、二年避險成本這麼高,是比較特殊的情況,南山外匯準備金餘額到今年底有100多億元,再過一年說不定有200億元,且今年國際情勢改變,美元獨強,台灣壽險業會漸漸好轉。

杜英宗今天參加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頒獎典禮,會後受訪時表示,台灣環境跟其他國家環境不同,以前台灣跟美國利差沒有那麼大,現在這麼大,避險就成了一個問題了,不過我們(南山)準備金到年底有100多億元,再過一年明年說不定就會有200億元。

杜英宗認為,這一、二年是比較特殊的情況,台幣原來升值、現在又貶值。且現在避險這麼高,去年壽險業還是獲利,今年大家也賺錢,南山獲利沒有因此衰減。

杜英宗說,整個國際情勢改變,今年美元獨強,台幣要回到過去獨強機會比較小,對台灣壽險業來說是漸漸好轉。「要對台灣壽險有點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