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川普發威!巴西股市破10萬點 創歷史新高

2019/03/19 22:19

巴西股市在親商總統的政策支持下,今天剛開市就突破10萬點大關,刷新歷史紀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市場預期,巴西國會將通過旨在翻新社會保障體系的法案,使巴西股市IBOVESPA指數今(19)天剛開市就突破10萬點大關,刷新歷史紀錄。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拉美股市策略主管沙約(Emy Shayo)向《彭博》表示:「現在在拉美地區很難看到像巴西這樣樂觀的情緒」;沙約認為,在巴西財政緊縮、而貨幣寬鬆的「良性循環」下,能夠吸引外資,並讓國內企業重新獲利。

自今年開春以來,巴西股市以成長約14%;美銀美林集團(BofA Securities)的拉美股市策略師貝克(David Beker)認為,在預期獲利將會增長,及財政前景轉佳的情緒下,今年底巴西股市上看12萬點。

有「巴西川普」之稱的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自今年初上任以來,即展現與市場友好的立場,包含將低效率的國有企業私有化、整頓財政等措施,尤其巴西爭執多年的退休金法案可能得以通過;巴西退休金法案被認為有助於解決財政赤字,以及促進經濟復甦,然而過去幾任政府國會闖關皆以失敗收場。

但另一方面,報導指出,目前巴西的股市榮景主要由國內推動,外資依然對巴西市場游移不決;《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從今年初至3月14日,外資從巴西撤走了約1.57億美元,接續去年外資持續撤出的窘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