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尖牙股兇!這國科技股2年飆漲近700%

2019/03/19 20:43

澳洲科技股WAAAX(WiseTech、Altium、Appen、Afterpay和Xero)過去兩年的股價大漲,高於分析師預期,其中先買後付公司AfterPay的股價,在期間內飆漲近700%。(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科技股WAAAX(WiseTech、Altium、Appen、Afterpay和Xero)的知名程度,可能不如美國尖牙股(FAANG,包括臉書、蘋果、亞馬遜、Netflix和Google),但WAAAX過去兩年的股價大漲的表現,超出許多分析師的預期。其中先買後付公司AfterPay的股價,在期間內飆漲近700%,業界人士認為WAAAX股未來將持續強勁的漲勢。

綜合外電報導,合稱WAAAX的澳洲科技股WiseTech、Altium、Appen、Afterpay和Xero,在過去兩年的股價大漲,WiseTech、Altium和Xero分別上漲300%、400%和280%,先買後付公司AfterPay更大漲近700%。外匯交易商Monex Securities董事總經理Alex Douglas認為,WAAAX未來仍能維持其漲勢,並指出Appen、Afterpay和Altium在過去幾個月的漲幅最為穩定。

Douglas也表示,預期亞洲和美國科技股的上升趨勢,也將對澳洲科技股產生積極影響,並稱雖然澳洲現在表現不錯,但FAANG肯定會有顯著反彈。許多分析師也預計,FAANG在未來1年將出現強勁復甦,而僅在1月份,納斯達克指數就上漲近10%,為2011年10月以來的最佳月份。

對於外界擔心美中貿易戰和中國經濟放緩影響,Douglas稱,中國的「BAT」(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等)股票也表現良好,「事實上,中國市場是年初最強勁的市場之一,因此,投資人對該領域仍然有很多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