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結連3黑 新加坡2月出口意外成長

2019/03/19 18:55

新加坡2月出口逆勢成長,出乎外界預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1月非石油出口不但已連續3個月萎縮,還較去年同期重摔10.1%,結果新加坡企業發展局週一(18日)公佈2月非石油出口竟逆勢增長4.9%,跌破外界眼鏡,但分析師仍對新加坡出口持保守態度。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新加坡2月非石油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4.9%,優於《路透》整理各經濟學家預測將衰退3.4%的中位數結果,而2月的非石油出口也較1月成長了16%,使外界備感意外。

企業發展局表示,新加坡出口逆勢成長,得益於對中國及香港出口的強勁反彈;新加坡2月對中國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34.4%,遠勝於1月較同期衰退25.4%的數字。

不過這樣的成長,外界仍難樂觀以待,新加坡華僑銀行林秀心指出:「幾乎沒有證據顯示,全球需求已經反彈」,因為「美中貿易協商仍搖擺未定,川普政府著重於協議執行,川習會至少會被推遲至4月以後。」不過也有最新報導指出,川習會甚至有可能會推遲至6月。

泰國金英證券(Maybank Kim Eng)在發佈的報告中認為,新加坡強勁的反彈導因於美中貿易戰下,許多外國企業轉移至東南亞國家,新加坡因此從中受益。

不過林秀心仍看淡展望,主因是全球經濟的放緩,導致對電子需求的疲弱;事實上企業發展局的數字顯示,新加坡的電子產品出口依然較去年同期下滑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